鼻敏感, 口罩, 感冒

昨天沒有上課,這是因為有點感冒!所以呢,為了不要傳染其他的同學,上學時也戴了口罩了。不過,感覺上好像有點怪怪!

其實… 日本人在感染風邪時,不論在家還是出外,也會戴口罩。原因就是為了不令附近的人也病倒。當然, 有些是因為花粉症的問題!不過,病了戴口罩這是一個有禮貌的做法吧!不過在中國,好像很少人會這樣做啦。始終在以前,中國人的知識不太足夠,而且公德心等等的教育又不足,所以造成了不少的討厭行為一代傳一代…

還記得有時同學也會問我… 為何你經常也會戴口罩的?其實一來我經常也會病,這我也改變不了;二來我本身有鼻敏感,轉季或在冬天時鼻子會不受控制似的。戴著口罩會比較舒服, 因為戴了之後鼻子比較暖。

當然, 每個人也不同的, 有些人覺得戴著比較焗而不戴,但有些人覺得戴了會被其他人歧視。這在香港是正常的,因為其實沒有太多人覺得這是正確的行為。不過戴了之後,一來會溫暖一點,二來這不會令附近的人受著你的病毒的害,何樂而不為?

不過, 戴口罩最重要的是不要反轉來戴!因為普通的三層口罩,外面(有顏色的一面)是用來防水的,另一面是吸水的!我見過不少的人會因為覺得白色比較美而反轉來戴,這可能會令自己的健康變差的哦!所以想要白色的口罩,不如去買白色的吧XD

Leave a Reply

